top of page

关于

people A
Biiography

 人员构成:

 

陈光诚 ,
基金会的创办人,执行主任。是人权活动人士,也是《赤脚律师》的作者。 

何欣薇 ,
基金会董事长。罗彻斯特大学的法律教授 

丹妮  ,
基金会副董事长,电影制作人,翻译 

余英时 ,
基金会董事,前普林斯顿大学教授 

袁伟静 ,
基金会秘书,基金会的创办人

​乔治 · 布鲁诺

律师,前美国大使

桑德拉 · 克里莫斯

​眼科医生

创建者简历: 

被称为“赤脚律师”的陈光诚,出生于贫穷而偏僻的中国山东省的农村。幼小时因高烧导致失明,18岁才有机会上学。长大时自学法律,开始为无数的没有能力为自己辩护的残疾人、普通老百姓做辩护、倡导工作,为那些受迫害的人寻求公正。 和当地农民一起反抗地方造纸企业对河水的严重污染,并最终从英国大使馆申请到一笔为当地村民打深井的资金,使得村民喝上了干净的水。 特别是2005年调查公布了山东临沂的暴力计生问题,从而引起了当局的注意,导致七年多的骚扰,拘留,黑监狱,监狱及拘禁等迫害。 2012年最终逃出被长期非法拘禁的村子,之后在驻北京的美国大使馆获得安全和保护,并通过两国高级外交谈判后和家人一起来到美国 。 陈先生获得很多奖项,包括被成为亚洲诺贝尔和平奖的麦格赛赛;兰托斯人权奖;欧洲议会威斯敏斯特人权奖;对华援助协会捍卫自由勇气奖;日内瓦峰会勇气奖等奖项。 曾就读纽约大学,现在兼任天主教大学的访问学者,威瑟斯庞研究所的特殊高级学者,和兰托斯的高级特殊顾问。 2015年由亨利霍尔特出版社首先出版陈光诚的回忆录<<赤脚律师>>英文版,接着英国,法国,加拿大,瑞典,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都相应出版了不同语言的版本。

ORDER FROM

AMAZON

ORDER FROM

MACMILLAN

Founder

创建陈光诚基金会的背景

陈光诚基金会是在美国建立的一非营利性的组织,意在继续我在中国的工作。因为我虽然与2012年来到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家,摆脱了中共的残酷迫害。但我的国内同胞依然生活在中共的魔爪之下,虽然领导人有所更替,但制度仍没有改变。 我深知目前中国的生存,人权,法治状况依然十分的恶劣,因而我想在自由国度用我的经验继续推动中国的法治建设和人权的改善。 我成长在一个中国的贫穷的农村,自小因高烧而失明,因而及早地体会到残疾人在生活中受到的歧视和不公。我想应该努力改变发生在我周围的不公正。 在我近18岁最终有机会上学后,认为法律是一个很好的强制手段来改变社会的不良和不公。因而我虽然没有机会读真正的法律学位,但我还是想尽办法通过收音机或者别人给我读书的形式学习法律。慢慢地我就用我所学到的法律知识来为自己和周围的普通老百姓维权。但随着我所关心帮助的人,案子的增多,况且很多案子都是政府侵权行为,因而,中共当局对我越来越不满,特别是2005年我和朋友们调查了临沂的大规模的暴力计生问题,当年调查临沂就有13万人被强迫堕胎和结扎,而受到株连的亲戚朋友多达60多万人。于是我们通过海外媒体的报道,揭露出当时计生的残暴甚至有人命的案子后,临沂的暴力计生问题被外界广泛关注。因而中共对我开始实施报复。把我送入监狱,并同时对我的家人进行了长达近7年的监禁生活。最终我逃离中共的魔爪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美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下我最终来到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家。 我和家人现住在美国,但经历过中共长期的迫害就让我觉得有责任为建立一个更和平,公正,道德,自由的未来中国打下基础,因此我建立了陈光诚基金会。来推动建立多党的体系,实现法治宪政。我想通过我的基金会来推动中国的民主、自由、法治建设,支持、帮助国内那些正和我当年一样遭受中共迫害的维权人士和人权律师争取社会公正。而且鼓励自由世界的人理解他们怎样能帮助推动中国和全世界到一个更稳定更和平的道路上。同时我也很想让普通的美国人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远不是表面看到的高楼大厦掩盖下的先进国家。以及这样一个大的专制国家会给美国,给普通的美国民众及整个自由世界的普世价值带来如何的威胁和破坏。其实如果我们一起携手努力, 我们在这儿所做的事情在中国也会有正面而实际的影响,而且会加强美国本身的社会价值,国际形象和国际地位。 如果我们能携手往前走,支持追求公正和平的人,我们将来就会看到一个更公正,自由的中国的出现。这就是我之所以想建立这个基金会的目的所在。 因为基金会刚刚建立,我很需要您的帮助来培养它。我想请大家跟我和我的同事联系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工作,了解您怎样能帮忙这个草根的力量。我们需要您的支持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如果操作:

1, 及时地了解国内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的情况, 有必要时及时为受害人,维权者,人权律师等及其他们的家人提供法律和物质方面的支持和补助,并在国际上为其呼吁。

 

2,建立国际人权联盟,为国内的维权人士和维权律师提供更多了解民主国家的人权活动方式和成果的机会。

 

3,支持网络上和实际行动上对维权者的声援活动,在国际上为人权受迫害人奔走呼吁。

 

4,与外国政府合作,如何限制中共的权利和帮助发展个人权利。

 

基金会的状态:陈光诚基金会是一个2013年在纽约注册的非盈利的人权机构。

基金会的使命:推动中国的自由、人权和法治的发展,结束中国的暴力计生问题。最终实现与普世价值接轨的宪政、民主、自由、法治的中国。

bottom of page